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报名Q&A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数:

1. 问:在哪里报名缴费?

答: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上有通知公告《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开班通知》,开班通知文末有报名缴费链接,在报名系统中先注册再登录,登陆过后的页面下方有两个按钮,左下的按钮填信息、传文档,右下的按钮报名缴费。

https://www.scac.edu.cn/info/1163/8682.htm

 

2. 问:培训岗位、报名要求、培训标准、培训方式、培训费用、考核与发证、咨询电话、联系地址,这些信息在哪里找?

答:请参考开班通知内容,链接如下:

https://www.scac.edu.cn/info/1163/8682.htm

 

3. 问:报名可选择哪些岗位?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请仔细核对,不够资格不要报名

答:详情参见开班通知,链接如下:

https://www.scac.edu.cn/info/1163/8682.htm

 

4. 问:报名缴费后如何查看自己报的岗位?

答:请参训人员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查看。

https://www.scac.edu.cn/info/1163/8682.htm

 

5. 问:报名缴费时点击确认没反应,确认缴费也不出微信支付二维码怎么办?

答:请更换浏览器再试,或者用手机报名,网络不好也会影响报名。

 

6. 问:缴费时提示该账号有风险,无法继续支付怎么办?

答:缴费只能直接扫二维码,不能长按识别二维码,也不能截图保存后用相机识别。

建议用另一台设备(电脑或手机)报名,到缴费那步再用自己的手机微信扫码支付。

 

7. 问:在报名系统中注册后忘记了密码怎么办?

答:请将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私发给管理老师,管理老师会在工作时间找系统管理员将密码重置为手机号码。

 

8. 问:本次培训没有安全员吗?

答:本次培训涉及8大员共13个岗位,不包含安全员,安全员证可用安管人员C证代替,安全员事宜请咨询位于致民路21号的岗培中心。

 

9. 问:没有文凭可以报名吗?

答:如果毕业证丢失,学信网上的查询结果、毕业院校开具的证明都可作为学历证书证明。

只具有初中文凭的不满足报名条件。非土建类的专业只能报材料员、劳务员、资料员。

 

10. 问:报名时只需要填写资料和缴费就可以了吗?

答:还需上传学历证明、工作经历证明(体现相关岗位工作年限)。

 

11. 问:报名缴费后还能修改个人信息么?

答:在报名系统中,除了姓名、身份证、手机号不能修改外,其余信息均可自行修改,包括单位信息、发票信息。

 

12. 问:毕业后的工作年限不够要求怎么办:

答:本岗位相关工作年限并不是从取得毕业证开始算的,拿到毕业证之前的工作经验也算。

 

13. 问:新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不够本岗位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怎么办?

答:上家公司的工作经历也算,可以将本人工作经历列举在工作经历证明中。

 

14. 问:工作经历证明有没有模板?

答:没有,各人的工作经历各不相同,请根据实际情况开具证明。

 

15. 问:缴费后怎样看是否报名成功?

答:缴费成功后,在报名记录里有班群QQ群号,加班群,通知都在班群里。开班前会安排班主任审核。

 

16. 问:报名时需要现场验证吗?

答:不需要,在线报名缴费,在线上传学历证明、工作经历证明,我们后面会审核。

 

17. 问:报名缴费后还需要来现场验证么?

答:不需要,第一次面授时带身份证原件等材料来就是了,以班主任老师在班群里的通知为准。

 

18. 问:可以同时报两个岗位吗?

答:其实是可以的,但是担心两个岗位的面授时间冲突,所以建议考过1个岗位后再报第2个。

 

19. 问:什么时候开始培训?

答:报名时能看到开班时间,缴费后加班群,群公告里也有。

 

20. 问:怎样上课?

答:冲刺班是40学时,两个周末白天时间。

精讲班培训方式是面授+网教。现场集中面授共40个学时(5天的课时量),安排在4天(2个周末)完成。网络教学共50个学时。面授+网教总共90学时。

 

21. 问:面授是连续的两个周末吗?

答:一般都是安排连续的两个周末,具体看开班计划。

 

22. 问:2个周末的面授,白天和晚上的上课时间分别是?

答:初步定为,上午9:00-12:00,下午13:30-18:00

 

23. 问:能不能只参加网教,不参加面授:

答:不可以,面授和网教都必须参加。根据住建厅的文件要求,集中面授的时间最短不少于324学时。因此,参加面授的2个周末40个学时中,个人出勤率必须要达到60%才行。

 

24. 问:可以在成都上课吗?

答:报名时可以选择成都或德阳,选成都的面授在成都市区,选德阳的面授在德阳。

 

25. 问:成都面授在哪里上课?

答:青羊区一环内,具体开班前确定,会在班群里通知。

 

26. 问:什么时候考试:

答:详见班群群公告。

 

27. 问:成都培训在哪里考试?

答:集中测试的人多,安排在建院青白江校区考试,届时会提前提供线路图给大家。

 

28. 问:怎样考试?

答:闭卷机考,120分钟,试题从题库抽取,全部为选择题,单选题每道1分,多选题每道2分,多选题未选全也能得1分,但多选题有错误选项不得分。

 

29. 问:考试多少分通过?

答:60分及以上算及格,考试通过后住建厅会审核考场抓拍照片,审核通过后才算考试通过。

 

30. 问:可以自己在家里进行在线考试吗?

答:不可以,考试是集中测试,申请测试时经住建厅审批,只能在特定的地点、时段集中闭卷机考。

 

31. 问:考试通过后什么时候能领证书?

答:考试分数达到60分及以上,经住建厅审核考场抓拍照片并通过后,可以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中”打印电子证书。

http://rcgz.mohurd.gov.cn/

 

32. 问:单位参训人员较多,想集体报名。

答:线上报名网站有个人通道也有单位通道。

http://bm.scatc.mcitedu.cn/

如果单位报名的在30人以内,还是请通过开班通知里的报名链接报名吧。

如果单位报名超过30人,可以直接联系阳老师进行集体报名。

如果单位中单岗位报名的人确实很多,甚至可以单独开班,送教上门,那么可以直接联系四川建院继教院的两位院长,德阳的找崔院长,成都的找李院长。

 

33. 问:什么时候发教材?

答:开班当天早上,现场领教材。

 

34. 问:什么时候能开发票?

答:报名系统中的在线打印发票功能暂未上线,建院会在培训结束后考试前发送电子发票到学员自己填写邮箱或手机中,由班主任在班群里安排。

 

35. 问:8大员的继续教育如何操作?

答:目前还没有看到住建厅的相应政策,请咨询岗培中心。

 

36. 问:还需要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中”注册吗?

答:是需要的,后续开班信息、测试信息、证书打印等都在里面,注册过后才能自助查看。

注册时,请参考群文件中的“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 注册指引”。

管理老师会结合报名缴费系统、培训管理信息系统中的信息,审核参训人员的报名,请耐心等待下一步的通知。

http://rcgz.mohurd.gov.cn/

培训学员开班须知

 

一、 课程安排(分岗位课表)

上午上课时间:9:00---- 12:00

午餐及午休:  12:00   –13:30

下午上课时间:13:30---- 18:00

二、 培训注意

1、学员第一次上课时需要提交3份资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学历证复印件一张,工作经历证明(影印件也可)、如不能提供上述资料将不能安排参加培训考试。

2、第一次上课,培训学员提前到达配合班主任及工作人员的指纹及面部识别,以后每次上课严格打卡。(未满三天24学时的面授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3、学员进教室时必须佩戴好口罩。如有不适需要立即向班主任老师报告。

4、学员上课期间需要遵守培训纪律,不擅自离开培训教室。

5、食宿自理。

6、完成住建部培训管理系统帐号注册,如不完成,无法记录培训时长和安排考试。

7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卡。注:微信添加天府健康通小程序,提供绿码,微信添加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提供行程卡。

 

 

务必完成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具体注册流程见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