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省政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 正文

田庆盈在雅安宣讲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7 点击数:

田庆盈在雅安宣讲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图片」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副省长田庆盈11月15日—16日赴雅安市督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16日田庆盈深入雨城区周公山镇余家村,进企业、进农村,督导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让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生根。

  田庆盈重点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七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作了宣讲报告。他对余家村村容村貌、建设发展作了肯定,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乡村振兴,提出了工作建议。他强调,要坚决讲党性讲政治,不遗余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把产业、人才、生态、组织振兴结合起来。要站位高远抓发展,放大格局、长远谋划,积极学习周边先进经验,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着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高村集体收入。要抓好乡村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邻里互助,加强村级文化建设,树立和谐村风民风。要抓好民生保障,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积极帮助纾困解难。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和机场办主任代永波,雅安市和自然资源厅、应急厅、省大数据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