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省政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数:

 3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刻阐释党校工作的政治站位、独特价值和根本保障等重大问题,清晰指明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全省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加快推动全省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校姓党要求贯穿党校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找准党校与省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忠诚履责,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要紧扣为党育才,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重视理论教育,注重党性锤炼,加强专业化能力培训,助力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为党献策,旗帜鲜明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注重发挥理论建设作用、决策咨询作用、思想引领作用,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省委重要的智库基地。要落实最严标准,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持之以恒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理论研究、科研质量和决策服务水平,持续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切实提升党校办学质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时代内涵,推动学雷锋活动更具时代感和吸引力,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赓续传承好雷锋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凝聚强大力量。要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指导各行业系统分类开展各具特色的岗位学雷锋活动,丰富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制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深入践行好雷锋精神。要紧紧围绕滋养人心,突出思想引领、氛围营造和重点群体覆盖,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各地学雷锋活动开展情况,坚持以青少年为重点,注重学校、家庭、社会同向发力,宣传弘扬好雷锋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全面对标对表,学深吃透党中央一系列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以严的要求、硬的举措、实的作风,按照既定工作部署、重点举措和进度安排,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坚持从严从实,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教育提高贯穿始终,把系统观念贯穿始终,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建立全面从严的制度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把教育整顿同全党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整体谋划、同步推进,同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