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省政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 正文

2023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在江油开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5 点击数:

 3月24日,2023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在绵阳江油市开幕,开启一场浪漫诗情的文化盛宴,也向全球游客发出畅游李白故里、感受诗意江油的盛情邀请。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副省长胡云出席开幕式。

 江油是李白的故乡,保存着李白故居、窦圌山、戴天山、李白纪念馆等一系列具有李白元素的文化遗产。近年来,江油大力推动做强李白故里文化IP,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传承,打造面向国际的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

 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是四川文化旅游重要标志性平台。今年活动以“相聚太白乡·‘兔’游科技城”为主题,开幕式上首发音乐剧《将进酒》主题曲、启动李白诗歌奖作品征集活动、发布“少年李白数字人”形象并现场推介本地文化旅游资源,江油、剑阁、安陆、扬州、马鞍山等10个李白曾经云游地共同发布李白重要游踪地文化旅游联盟2023宣言。

 除开幕式外,2023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还配套推出中国文旅数字IP产业发展大会、李白与中华诗词交流会、绵阳市文旅资源和项目展、涪江流域非遗主题展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数字赋能文旅产业、推进区域协作,展现当地文旅发展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