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省政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 正文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数:

 5月23日,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部分成员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体现,也是各级政府开展工作、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要重点学习、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在学深悟透笃行中掌握强大理论武器,坚定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推动政府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笃行“坚持系统观念”中增强大局观念,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乘势跃升,全面落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采取立竿见影的措施把经济拉起来,确保上半年经济增速追平全国,为全国大局作出经济大省应有贡献。要在学深悟透笃行“坚持自信自立”中担当国家使命,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在学深悟透笃行“坚持守正创新”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工业主引擎作用,着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做优做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同时下决心解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环境和支持政策问题,强化精准有效的政策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发扬“四千精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更加有效聚集和释放发展新动能。要在学深悟透笃行“坚持胸怀天下”中强化开放意识,充分发挥大市场、国际机场和国际班列等优势,推动一批标志性外资项目落地,引导和做大外来消费,扩大优质进口,用好成都大运会这个窗口机会,精心谋划消费促进和文旅发展等工作,更加有力提升四川对外开放水平。要在学深悟透笃行“坚持人民至上”中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政府工作的最高追求和最大担当,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学深悟透笃行“坚持问题导向”中增强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突出“真”和“实”,把情况摸清、症结找准、对策提实,列出清单、盯住不放,一项一项坚决整改整治到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