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省政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 正文

珠三角专精特新企业组团赴川考察对接洽谈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5月26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办的四川—珠三角专精特新企业交流对接会在成都举行。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对接会是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三季)启动以来首次省级层面的投资促进活动,也是近年来珠三角地区首次以专精特新企业为主的企业代表团赴川考察活动。

 会上,省经济合作局介绍了四川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及机遇,部分市作了投资推介并与企业开展对接交流。此次活动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等共计25家,涵盖电子信息、医药健康、能源化工、先进材料等多个领域。在川期间,考察团还赴泸州市、乐山市和成都市武侯区进行了考察。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引进培育,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专精特新贷”“小巨人奖补”“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等一系列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再次作出“发展专精特新企业”的重要部署,有关政策支持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目前,全省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38家,数量居西部第一位、约占西部地区总数的29%,有效期内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达306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