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省政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 正文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5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浙江“千万工程”及举办中国质量(成都)大会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举办中国质量(成都)大会作出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浙江“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谋划实施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不断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矛盾瓶颈。要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重要经验,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办成一届高质量的质量交流合作盛会。要以举办本次大会为契机,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加快推动产业链全面质量管理,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企业增强质量竞争力,提升“川字号”品牌美誉度和附加值,以质量强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数再创新高。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窗口期”,扎实开展“百日冲刺”行动,积极组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持续开展“万企进校园”活动,精准拓展市场性岗位。要抓紧组织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政策性岗位招录,组织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引导毕业生参与城乡社区计划、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拓宽城乡基层就业新空间。要对求职受阻和困难家庭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开展就业帮扶,用心用情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议决定命名万源市、古蔺县等为第三批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县城),决定对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生态保护修复处、邓云木等四川省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