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论文查重,即论文相似性检测,是基于一定知识服务平台中的学术文献资源,对学术成果进行相似性检测,提供客观详实的检测报告,为学术出版、科研管理、学位论文管理等提供支持。目前我馆采用的相似性检测平台为“万方数据”,其检测范围有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SPD)、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DB)、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CCPD)、中国学术网页数据库(CSWD)等。

一、常规查重:我馆为学院老师提供一次定稿免费检测服务。查重率高于要求的,修改后可免费再检测一次。修改等待期为15天。采用万方数据库。

委托流程:提交需要检测论文的word格式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系别”————发至邮箱:1348554786@qq.com————检测报告1-2个工作日返回到委托邮箱。

二、毕业论文查重:

我馆为撰写毕业论文的毕业生提供一次定稿免费检测服务。学生查重使用数据库为维普。因毕业论文查重量大,暂不接受单人委托。

1、检测对象:应届毕业生(论文类),包括自考毕业生论文。

2、检测要求及流程:

(1)需检测的毕业论文由系部教师统一收集提交至学院图书馆。

(2)提交检测的毕业论文是需经指导老师审核同意后的版本。

(3)提交的电子文本格式为03版word文档,文档命名格式 :“专业+姓名+学号 ”(示例:质安+张三+20133241)。

(4)毕业生提交的电子文本内容:

保留→题目、文献综述(或前言或绪论)、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即:参考文献之前的内容);

删除→目录、页眉、页脚、图、表、参考文献、致谢、附录。

(5)系部委派一名负责教师统一收集打包,压缩包不超过200M,如超出请拆分打包,压缩包命名格式:“系+份数”(示例:测绘+301),发送至邮箱:1348554786@qq.com。

(6)“查重”结果3-5个工作日返回至系部负责教师邮箱。

(7)查重结果未通过的学生,再次查重由个人进行自检,自检网站:http://vpcs.cqvip.com/personal/scatc

三、其他

1、所有引用文献(包括本人已发表论文)应严格按照论文撰写规范要求标明出处。

2、由于各个数据库平台采用的算法、学术文献资源不同,该检测报告仅供参考。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