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期刊杂志速递 >> 正文
2022年春期第12周期刊速递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文章来源:


一、书屋2022年第4期,排架号:90号

手触汉唐

大地上的尺度

读书的苦与乐

人间夜色还如许

 二、莽原2022年第2期,排架号:第120号

祖传的香火不能灭

人间情怀

在高处呼吸 

三、环球人文地理2022年第4期,排架号:152号

  河流孕育了人类文明,人类与河流产生不同形式或程度的互动,自然会在同样的地理环境

下形成不同的文化,不同程度的塑造文明形态。在人类早期和生产力落后的情况下,任何一

个群体都不可能掌握全面的、准确的地理信息,对自己所处的地理环境也不可能完全出于自

觉的、自主的、理性的选择。任何一种文明都不是事先规划好的、完全有意识发展的结果。

因此,人类与河流的互动往往起着很大的作用

     ——《人类与河流的互动

 四、环球人物2022第8期,排架号:楼第27

今年是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

  80年前这场座谈会争论的话题和得出的结论,在今天看来,仍是振聋发聩的。而对80年前

这场座谈会的场景再现,有两件作品最直观,一是当时拍的大合影;一是油画再现的会场。

    ——《1942文艺之春》

 

五、意林2022年第5期,排架号:楼第115

我到某个酿酒的葡萄园参观。

“1994年的葡萄最好,”园主说,“因为那年夏天干燥,生产的葡萄特别甜。”

“葡萄不怕干死吗?”我问。

“新藤怕,老藤不怕。因为老藤的根扎得深,能吸收到泥土深远的水分。”园主说,“还有,

经过好好修剪的藤不怕,放任它生长的怕。”

“为什么?”我不懂。

“因为叶子长得越多,藤蔓攀得越远,需要的水分越多。所以一干就受不了了。”

葡萄要扎根深,常修剪,结的果子才甜美。人也要扎根深,常修剪,做的学问才实在。

    ——《学做一根葡萄藤》













上一条:2022年春期第13周期刊速递 下一条:2022年春期第11周期刊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