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期刊杂志速递 >> 正文
2022年春期第17周期刊速递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文章来源:

        一、中国国家地理》2022年第5期,排架号:第166号

   红山湖位于西昆仑山南麗的新藏交界处,湖面海拔5063米,面积约24平方公里。与周围的一些大湖相比,红山湖显“袖珍”,但是景色却毫不逊色。站在红山湖北侧的一座小山上俯瞰,湛蓝的湖面波澜不兴,水平如镜;汇入湖中的溪流细若游丝,缠绵;四周低矮的山丘起伏和缓,线条柔美;视野尽头的雪山巍峨壮丽,神圣高洁219国道如一条细细的丝带缠绕在湖岸边,飘逸灵动。作为219国道上从新疆进入西藏第一个遇见的湖泊,红山湖以其秀美的湖光山色,吸引了无数旅游爱好者驻足流连。沿219国道从红山湖继续前行,你将与个个精彩的湖泊相遇,踏上一条美不胜收的观湖之路。

      ——《红山湖,开启了西藏观湖之旅的序幕 

二、山花2022年第5期,排架号:131号

  十月一日是僚人的新年。和去年一样,杜甫一家做蒸裹,送焦糖,也随顺夔人风俗过了这个年节。里正窦全安和孟崧长老都有登门道贺。

    ——《出峡》

 



三、作品与争鸣2022年第5期,排架号:108号

鸭镇往事

红门

你幸福吗

狼人杀

 

四、散文20226期,排架号:楼第112

三山记

登顶

回忆母亲

老宅里的树

 

五、格言2022年第6期,排架号:楼第84

  立场不同,志趣不投,主张迥异,就不能相与谋划?殊不知花有百样红,人有千般志,强求志同道合,方肯合作同行,不过画地为牢、自缚手脚。管宁和华歆割席断交,康与山涛写信绝交,确实表明了对理想“同道”的骄傲与坚持,却也失去了友谊,断绝了现实中碰撞更多精彩的可能性。

    ——《道不同,亦相为谋》

















上一条:2022年春期第18周期刊速递 下一条:2022年春期第13周期刊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