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期刊杂志速递 >> 正文
2023年春期第2周期刊速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文章来源:


一、奥秘》2023年第2期,排架号:第161号

如今,人们在拍照之后可以使用各种修图软件给照片加“滤镜”,甚至可以直接使用美颜相机自带的滤镜功能让照片中的人物或者景物变得更美。那么,在没有手机和电脑的古代,古人是如何给自己“美颜”的呢?

——古人如何给照片加“滤镜”

 

二、《人民画报》2023年第1期,排架号:二楼第227号

年关已至,游子们都期盼着回家,期盼着团圆。回家过年,是亿万中国人心底最温暖的情愫。为什么要回家过年?因为,家里有我们最深切的思念与牵挂,是我们繁华落尽最渴望的温暖。在家里,有炊烟袅袅的风味、有阖家欢庆的笑语、有张灯结彩的年味,父母的唠叨、难忘的美味、儿时的回忆,几句话、一杯酒,仿佛一年辛苦的征尘都被清洗干净,来年的活力也慢慢地充盈起来。对于出门在外的游子,只有父母,才是家;对于年迈的父母,只有我们回家,才是过年。三年抗疫,回家团圆的行程被按下了暂停键,因此2023年的年关格外热闹。1月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掀开大幕,中国交通大动脉载着人们的期盼、思念与祝福,将远方的游子送回家乡。平素繁忙的城市逐渐安静下来,中国大地上处处洋溢着温情。据初步分析研判,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这份火热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回家过年》

 三、《地球》2023年第1期,排架号:二楼第164号

在信息科学高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技术已经成为各行各业配置的利器。像很多博物馆将其藏品进行数字化后,相隔千里的研究人员和观众可以足不出户在电脑前从各个角度仔细端详。而 整个地球也可以数字化,这就是数字地球。数字 地球不仅仅是“计算机+地球科学”这么简单,它 可以是一盏智能的指路明灯,让我们通过它的导航精确抵达任何之前不曾去过的地方;它可以是一扇窗,让坐在教室里上地理课的孩子们在短短几十分钟内来一趟欧洲十国游;甚至让我们可以像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描绘得那样, 开着地球跑路。当然数字地球还有一个重要使命——保护地球,守护自然。湿地有地球之肾的美誉,而数字地球技术则可以成为监测“肾”健康,治疗“肾病”的首席医师。

                       ———《用数字守护地球之肾》     

四、《格言》2023年第2期,排架号:二楼第84号

八字有一撇

意公子将艺术,真诚永远是必杀技

在琳琅满目中做出选择

向上,是心中有光:向上,是静待花开 

五、《读者》2023年第4期,排架号:二楼第123号

音乐是他的解药

为什么论资排辈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

我们在多大程度上了解自己的父母

没有过不去的“槛儿”

 





上一条:2023年春期第3周期刊速递 下一条:2023年春期第1周期刊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