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期刊杂志速递 >> 正文
2023年春期第4周期刊速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文章来源:


一、旅游天地2023年第2期,排架号:148号

2022年,我和妻子Sue在云南大理的村庄里,实现了一个小小的人生理想:开了一间私人旅行博物馆。

别误会,这不是那种造型前卫、面积巨大、有着高级控温控湿玻璃柜和荷枪实弹安保系统的,一般印象中的“博物馆”,是一个被安放在白族传统院落里,充满着个人情怀与生活印记的展馆。我们是谁?为什么会想做这么一件事?这里展出的又是些什么东西呢?我想,故事最好还是从头说起。

——而立之年我们在大理开了一间博物馆

 

二、新民周刊2023年第6期,排架号:8号

做新闻的人,怎么能错过 ChatGPT 这样的大风口。关于它的神奇已经无须赘述。简单一句话, ChatGPT 可以通过像朋友一般的对话形式,帮你解决诸多问题。写作、绘画、翻译、编程,我们能够想到的绝大多数工作,ChatGPT 似乎都能胜任,而且做得还很不错。

为了测试它的写作能力,新民周刊记者和 ChatGPT 做了一个简单的交流,并些它交了一份作业--谈谈 ChatGPT 会让哪些人失业,又会创造出哪些新职业。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ChatGPT 是怎么解释 ChatGPT 的。

——我的饭碗会被你抢走吗?

 

三、新华文摘2023年第2期,排架号:35号

这几年来,世界发生了很多大事。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全球经济面临衰退危险,乌克兰危机升级延宕。粮食、能源、产供链、气候变化等问题日益突出。

这几年来,中美关系徘徊在建交后的低谷。两国相互依存的现实被漠视,合作共赢的历史被歪曲,对话沟通的渠道被堵塞,所谓的“战略竞争”正在以危险的方式定义、影响中美关系,给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的未来带来巨大的变数。

显而易见,中美关系的意义早已超出双边,影响全球。国际社会普遍期待中美两国发挥引领作用,承担大国责任,稳定双边关系,推动全球合作。

2021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以各种灵活方式进行了多次战略沟通。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是两国必须回答好的世纪之问。拜登总统表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如何发展将塑造21世纪的世界格局。

 ——《中美新时代正确相处之道》

 

四、生活与健康20233期,排架号:楼第170

三月春暖,当我们走到郊外被沁人心脾的花香萦绕时,总会禁不住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呼出,顿时四肢百骸神清气爽。没错儿,简简单单的深呼吸就是这么治愈,它能够改善我们的心肺功能,并帮助调节情绪。

——一起深呼吸 努力保健康

 

五、中国大学生就业2023年第2期,排架号:楼第57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几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环境复杂、经济结构性改革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总量不断增多、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能力不足、行业发展变革导致供需矛盾加剧、高校毕业生就业取向趋于保守。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就业市场人才需求发生新变化、高校人才培养供给侧调整力度不够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有待提高等困难和挑战。因此,创新体制,凝聚就业工作合力;创新政策,优化就业资源对接;创新载体,提高就业服务质量,构建创新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方法和途径。

                           

 ——创新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构建研究







上一条:2023年春期第5周期刊速递 下一条:2023年春期第3周期刊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