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移动阅读 >> 正文
维普“中文期刊助手”APP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文章来源:

一、产品介绍

      “中文期刊助手”APP(下称,中刊助手),是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的,以《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为数据支撑的期刊文献使用助手,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qikan.cqvip.com)”配套的学术文献服务产品。本APP可以独立满足个人读者对学术期刊文献的下载、阅读以及学术资讯的订阅需要;同时,图书馆、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用户成员,还可以通过关联绑定本机构所购买的《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获取本机构对应的使用权益。

  • 学术文献,便捷检索与获取
  • 学术期刊,灵活定制与选优
  • 机构权限获取,馆外畅享资源更轻松
  • 检索式订阅与推送,随时掌握主题发文
1.产品架构

      中刊助手APP采用主流APP菜单分栏式设计,共分为“首页”、“期刊”、“扫描二维码”、“公告”、“我的”5个板块,各版块功能简单易用,符合当今移动端功能设计理念。

2.功能说明

   1)文章/期刊检索

      基本检索——当检索文章时,可以根据不同检索需求,选择不同检索字段进行检索,以精确检索结果,检索字段包括:任意字段、题名或关键词、题名、关键词、文摘、作者、第一作者、机构、分类号、刊名、基金资助、栏目信息、参考文献、作者简介14种检索字段。

      高级检索——若要对文章进行更加精确和专业检索,可进入高级检索,高级检索应用布尔逻辑原理对输入检索词进行逻辑组配;同时提供检索文章的时间、学科等限定,更加约束检索条件,以精准匹配结果。

      期刊检索——想要对具体期刊进行搜索,可以进入期刊页上方搜索框,输入相应刊名搜索期刊;也可根据页面学科分类,选择适应自己的学科分类目录,按目录进行期刊查找。

   2)检索结果选优

      文章选优——在对检索结果页选优中,可以选择相关度、被引量和时效性进行排序;也可以点击筛选按钮,从年份、学科、期刊收录、主题、期刊、主题、机构七个聚类项进行层层筛选,以寻求最优结果。

      期刊选优——进入期刊检索结果页面,可以根据期刊封面及提供刊名查找所需期刊,也可以根据通过核心期刊收录情况鉴别期刊质量。针对期刊筛选,同样提供相关度、作品、被引排序和基于“核心期刊、国内外收录期刊、学科、主题、地区”五大方面的聚类筛选。

   3)全文获取

      点击任意文章进入文章详情页,下方即可提供文章全文获取途径,包括:全文下载、邮件传递、文献传递等。

   4)机构权限关联

       IP授权:用户在“我的”,个人信息页面,点击“获取权限”按钮,若用户处于机构IP范围内,机构权限将自动关联到个人账号,即可免费享受机构免费下载文章权限。
      二维码扫描授权:点击扫描二维码按钮,扫描已授权的 “中文期刊平台”PC端二维码,也可实现机构权限关联。

   5)检索式订阅:用户进入“我的”,点击“检索历史”即可对特定的检索式进行订阅,用户也可选择推送频率和推送时间,系统定期将最新相关主题文献发送至您的邮箱。

   6)收藏:即文章收藏,用户可在文章详情收藏文章,保存有价值的期刊文献。
   关注:即期刊关注,用户可在期刊详情关注某本期刊,便于用户快捷追踪期刊最新期次文章。

二、使用指南

1.APP下载

      1)扫描二维码下载

      电脑端打开《中文期刊服务平台》(qikan.cqvip.com),进入期刊首页,点击“下载APP”,点击下载或者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APP。

      2)苹果APP store 下载

      打开苹果APP store,搜索“中文期刊助手”,即可下载。

      3)安卓市场下载:进入主流安卓软件市场下载,搜索“中文期刊助手”。

2.登录/注册

      手机号码快速登录。
      账号登录: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电脑端账号登录同样适用。 
      注册:仅支持手机注册。
      找回密码:支持输入邮箱找回密码。

      退出登录:点击个人中心右上角“设置”,点击注销退出登录。

3.获取权限

      1)个人中心获取权限(如下图)

      点击“获取权限”

      若用户处于机构IP(连接机构WiFi)范围内,点击自动获取

      扫描电脑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机构授权二维码;需电脑端绑定机构。



      2)点击菜单栏“扫描”按钮,也可扫描机构权限二维码,进行机构绑定。

4.注意事项

      1)个人支付成功后,同一篇文献可在24小时内重复下载,不会重复扣费。

      2)个人账户绑定机构账户的有效期为180个自然日,到期后将自动解除,但您还可以重新绑定。您也可以选择解除与当前机构账户的绑定,重新绑定,以更新有效期。

      3)如遇支付难题,您可以发送订单号到邮箱vip@cqvip.com寻求帮助。

上一条: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app账号关联指南 下一条:京东读书电子书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