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书节活动00 >> 正文
“颂百年辉煌·读经典传承”第十四届“4·23”读书文化节活动总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文章来源:

2021年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提高全院师生自身文化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全民阅读,增强读者与图书馆的联系,推广图书馆的阅读资源及各项服务,秉承图书馆多年以来所举办“4·23”读书文化节活动的传统,以及历届读书节的热烈反响,图书馆特以“颂百年辉煌·读经典传承”为主题举办第十四届“4·23”读书文化节活动。

一、开幕式

1.时间:2021年04月14日15:00-15:30

2.地点:图书馆东门

3.参与者:学院、系部领导、师生读者代表

4.流程:

(1)院领导致辞;

(2)宣布“颂百年辉煌·读经典传承”--四川建院第十四届4.23读书文化节各项活动;

(3)“我爱阅读”诵读串烧;

(4)发布四川建院经典阅读推荐书目。

二、发布《四川建院经典阅读推荐书目》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4月10日

2.征集方式:请推荐者推荐本人喜爱或对自己影响重大的图书,形成《四川建院经典阅读征集书目》。推荐书目请在4月8日之前发至邮箱441668361@qq.com,邮件命名格式:单位(系部)+姓名+联系方式。

3.形成方式:在图书馆中庭展示四川建院经典阅读征集书目墙及图书样本;读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已发布书目点赞投票,同时鼓励读者推荐没在本次发布之列的经典阅读书目,最终根据点赞与专家评审形成2021年《四川建院经典阅读推荐书目》。

4.在学院官方渠道发布《四川建院2021年经典阅读推荐书目》。

三、“我爱阅读”---读四川建院推荐经典书目

1.时间:2021年全年

2.全院读者选取经典阅读推荐的书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阅读。

3.各系部围绕《四川建院经典阅读推荐书目》以团组织活动等方式开展“我爱阅读”的阅读活动,鼓励活动创新,活动地点可以选图书馆,活动后向图书馆提交照片、视频、阅读心得等活动资料参与评奖,活动资料在5月21日前发至邮箱2836323428@qq.com,邮件命名格式:单位(系部)+姓名+联系方式。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图书馆可提供图书资料、场地、活动选题咨询等。

四、“提升信息素养 助推经典学习”第七届四川建院信息素养大赛

1.参赛时间:2021年5月8日

2.参赛人员:全院读者

3.参赛方式

(1)参赛平台: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2)参赛方式:手机端、电脑端答题操作

获奖选手代表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四川选拔赛)。

五、“我的图书馆·我设计”成都校区新图书馆内装设计大赛

1.参赛人员:全院师生个人或团队

2.参赛内容:参赛人员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资料,选择提交某个区域的内装方案效果图及设计说明,所有设计都将上网展示并由观众投票。

3.投稿时间:2021年4月1日-4月30日

4.投稿方式:将所有电子版资料打包发至QQ邮箱:1348554786@qq.com

六、“温暖的小确幸--图书馆的点滴”原创微视频征集

1.参赛人员:全院学生(个人或团队)

2.参赛内容:以“温暖的小确幸--图书馆的点滴”为主题,以四川建院任意校区图书馆为场景。可以是师生读者在图书馆里阅读学习场景,也可以是你或朋友在图书馆发生的小故事,亦可以是你对图书馆的认知,拍摄并完成剪辑、字幕、配音配乐等后期形成2-5分钟的avi、mp4等常用格式16:9横屏短视频。

3.投稿时间:2021年4月1日-5月10日

4.投稿方式:作品备注内容介绍以及创作人员简介发至QQ邮箱:253377844@qq.com

七、“安全防疫,快乐学习”全院大学生主题海报展

通过前期全校征集,优选出52幅作品正在德阳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厅展出。

八、锦囊寻宝·第五季

1.时间

报名时间:4月6日-4月16日

淘汰赛时间:4月17日14:00-18:00

争霸赛时间:4月24日14:00-18:00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东门集合

3.报名方式

(1)线上:加QQ群报名:2869419091

(2)线下:四教广场帐篷(每次课间休息时间可报名)

四月正是读书天,春天在等花开,“4·23”读书节,我们等你来!


上一条:“4·23”读书节“温暖的小确幸——图书馆的点滴”原创微视频征集活动 下一条:“4·23”读书节“安全抗疫 快乐学习”抗疫主题海报设计展览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