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我们

图书馆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读者培训 >> 正文
读者培训“超星学习通应用及移动图书馆电子书下载” 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文章来源:


 

        2018年11月28日下午15:00在德阳校区图书馆L306教室开展了以“超星学习通应用及移动图书馆电子书下载”为主题的培训。由何婷老师主讲,其内容是学习通的使用、课外如何利用学习通广泛阅读、学习通的个人功能和学习通上关于提升学历和求职的资源共享。

 培训开始时,利用轻松简单的图片营造气氛,何老师组织大家首先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超星学习通,然后分别进行各自的登录注册。后又生动形象的通过“大学修炼”的话题,引入学习通的使用范围。接着,何老师列举事例将“大学修炼”分为课堂内外两个部分,集中体现了学习通作为移动图书馆的好处。




1、移动图书馆

     首先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习通移动图书馆的作用,“馆藏查询”是学习通里可以用来查找书籍信息的一项重要功能,还可以在进行读者预约,十分方便。何老师重点介绍了移动图书馆里存着的海量图书、学术资源、各种期刊、视频以及有声读物,涉及知识范围广。





2、个人功能

      其次,何老师讲解了学习通上的各种方便快捷的个性化功能,通过举例子的方式,介绍了在课堂上学习通记笔记的功能,学习通的各种兴趣小组分类,还有图书馆视频的预约方法。何老师还仔细的为大家把个人主页上的小功能都做出了介绍,就如个人收藏,云盘储蓄等等。





3、升学与求职

    培训的最后,通过图片的形式,以及实际操作介绍,何老师指导大家在学习通上查找关于升学考试的种种资料,和求职的资源。何老师在最后还重点介绍了学习通上“云舟”的作用,云舟中储存着大量的资源,以及一些小游戏。






    本次培训是一种理论形式的全面培训,何老师对学习通的功能介绍十分详尽。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相信大家不仅仅只是简单的了解了超星学习通的功能概况,更是清晰的认识到了用学习软件提高自己的学习素养的重要性。正如在培训一开始提到的一样,大学学习是一种修炼,而学习通的灵活使用就是加快我们修炼的法宝。

文案:图管会综合管理部   任应平

图片:图管会综合管理部   陈一鑫

编辑:图管会网络管理部   廖钰




下一条:关于在成都校区开展2018级新生入馆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