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厚全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量:

9月22日下午,近八十高龄的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厚全同志在B101会议室作题为“开天辟地大事件——探寻党的一大历史情况”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学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主持。

罗厚全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31日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之后所说的话为引子:“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句话道出了深入探寻党的一大历史情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罗厚全同志运用大量的党史资料、生动的党史故事,结合时代发展主题,从一大会址的寻找与确认、一大开会日期的变化与确认、一大代表及陈独秀、李大钊等重要历史人物的归宿三个方面着手,解读了中共一大的伟大意义,使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进道路上的曲折与艰辛,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汇聚起的磅礴力量。

罗厚全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成就;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将建党精神与初心使命传递给学生,让红色文化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