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德阳研究基地举行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量:

4月26日,我院与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德阳研究基地在四川金鑫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出席并讲话。

 吴城林一行在德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彭嘉,德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德阳研究基地主任侯德芳,副主任周冬梅的陪同下,参观了德阳研究基地的厂房、博物馆、名贵树木园等。

 授牌仪式上,侯德芳介绍了德阳工业区建设和三线建设的历史脉络,基地对工业遗址、特色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情况,展示了基地对三线建设、特色建筑的研究成果。彭嘉对校地合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双方合作必将为大力弘扬三线建设精神、深入开展工业文化研究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地负责人签署了《共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吴城林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与授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校地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示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校地合作、协同培养应用型建筑人才的务实之策,是加快开辟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拓展“三全育人”新格局的有益探索。我院要以此为新起点,构建和优化“大德育”格局,通过点线面结合、校内外联动,充分发挥好德阳工业区建设、三线建设中的感人故事和工业文明的育人功能,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奋力上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全力推动我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授牌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祥主持。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