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可越 未来可期——学院2023年首场校友访谈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量:

五月的校园,繁花似锦、绿茵如海,在这热情洋溢、生机盎然的时节,5月18日,按照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山海可越,未来可期”——逐梦青春青年校友访谈活动在德阳校区成功举行。

        

云南永昌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鸿恩、四川省建筑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第五工程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刘晓丽、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第五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陈忠三位校友为在校学生分享了成长经历。党委副书记黄志祥、校友总会顾问鲁亚平出席活动,基础教学部王欢老师应邀主持访谈活动。

在访谈中,李鸿恩校友重点介绍了参建丽香铁路哈巴雪山隧道的艰辛历程和以他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情况,阐述了“用行动诠释规则,知识就是力量”的道理,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事业的自豪感与光荣感。刘晓丽校友从她切身经历去描述建筑行业女生的不易与坚持。她鼓励每位同学要抓准机会,坚持苦干,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增添信心,同时要锻炼个人的执行力和沟通能力。她鼓励学妹们只要想干事、肯干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定能与时俱进,创造辉煌。陈忠校友围绕在校把握时机,奋斗成就价值、平凡彰显伟大两方面总结自己的两次南极科考建设之旅。他表示,母校给予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学为祖国的抱负与追求卓越的自信,培养了他们赤诚的家国情怀、敬业精神与奉献之心。

访谈开始前,黄志祥为三位校友分别颁发“德育辅导员聘书”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师”聘书。在致辞中,他希望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多多关注、支持和帮助母校的发展,一同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业自信,努力成为一流的建筑创新人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由校友事务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院团委、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各教学系(院)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访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