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吴城林赴北京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3-05-20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实做细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5月16日-18日,党委书记吴城林率队赴北京调研企业用人需求、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推介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

吴城林书记一行在中建一局(集团)调研

吴城林一行先后前往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中铁二局京津冀指挥部和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北京分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吴城林书记一行在中建集团总部调研

走访调研单位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今后主营业务板块,通报了川建院毕业生在公司成长情况并对建院学子给与了高度评价,希望与我院保持长期合作,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为企业储备更多施工一线技术技能性人才;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岗位设置和技术需求,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城林书记一行在北京建工集团调研

吴城林书记一行在北京城建集团调研

座谈交流中,吴城林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近年来招生与就业形势。他指出,“访企拓岗”活动既是学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学院通过开展“钢筋翻样工程师订单班”“卓越工长订单班”“工程技术骨干人才联合培养班”一系列订单培养和暑期实习生项目成功实施,较好的促进了培养“供给侧”和岗位“需求侧”相一致,得到了用人单位好评。他表示,学院2024届毕业生订单选拔已开始,欢迎广大企业尽早到校选拔毕业生,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产教融合发展。

吴城林书记一行在中铁二局京津冀指挥部调研

在京期间,吴城林还和北京校友代表座谈,详细了解校友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表示,母校和老师一直牵挂着校友,希望广大校友紧跟新时代要求,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川建院品牌,为母校挣得荣光。

吴城林书记一行在四川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北京分中心调研

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招生就业处(校友事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铁道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