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邱建教授做“城市建设之规划魅力”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量:

2023年5月17日下午,学院特邀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政府参事邱建教授做“城市建设之规划魅力”学术报告。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德阳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等单位参加,学院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建筑系、基础教育部、测绘工程系、工程管理系、铁道工程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和科技处等单位、部门等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院长杨转运主持。

邱建教授以深厚的建筑景观规划背景以及对城市规划长期扎实的实践探索,从“城市建设之规划规律、国内国外之规划经典、天府新区之规划创新”三个维度展开,以“天府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短板控制的城市规模、生态环境保护优先的规划路径、基于产城融合理念的城市形态、运用产城融合单元规划”创新思路典型规划为例,分析阐释了城市建设之规划魅力。

邱建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又有对城市规划的深度思考,是一场信息量丰富、学术水平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师生反响热烈,对提升学院职业教育办学水平、营造优良科研氛围、培养更多高素质建设人才具有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