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暨第二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量:

5月31日,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材料工程系承办的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暨第二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德阳校区多功能馆举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继强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马丁副部长,各系部书记、各系心理工作者、各系心理委员代表以及900余名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节活动主题为“踏实筑梦想·青春更闪亮”,秉承“三级联动、全员参与”的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举办了院级第三届心理剧大赛,系(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1场,结构性团体沙盘培训7场,邀请校外精神医学专家开展“春季大学生心理疾病讲座”2场,并与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医校共建协议”,“心系列”园艺健心活动6场。各教学系(院)开展了各类特色活动13场,各班级开展心理班会300余场。

邓林副院长对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顺利举办及在大学生心理剧大赛上获奖的教学系(院)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工部、教学系(院)的大力推动下,我院近年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浸润深耕,潜心探索高职院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思路,成果落地见效,校园内营造出浓厚的全员共筑和谐温馨的校园心理氛围。他向同学们呼吁,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的养成,是校园心理健康宣传及活动点滴渗透逐渐累积的结果,期盼每一场心理健康活动,都能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教授致辞

材料工程系通过视频进行了心理工作风采展示。材料工程系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落实好学院对心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并不断探索心理健康工作的新方式、新内容,多元并举,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在落实具体工作时,注重院系协同,各项活动重实效,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园艺健心、心理委员培训等活动,注重落实全系每周《心理健康状况反馈表》收集,掌握本系学生心理健康动态。积极探索各种特色心理活动,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举办特色心理运动比赛、举办心理沙盘活动、组织学生自导自演心理情景剧以及观看经典电影,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强化全员育人实效。

刘继强为心理剧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马丁为心理剧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参会师生共同欣赏了本次心理剧一等奖作品交通与市政工程系的《逐梦》,此剧取材于校园生活,以“不惧挫折,勇敢逐梦”为主题,呼吁同学们要勇于战胜前行道路上的挫折,磨炼意志,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材料工程系的学生为此次闭幕式准备了精彩的舞蹈、古筝独奏以及诗朗诵,既活跃了现场气氛,也表达了对青春、对生命的热爱。

材料工程系学生表演诗朗诵《青春》

材料工程系学生表演舞蹈《小城夏天》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