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院长苏谦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苏谦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自己关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思考,为所在的院办党支部党员干部,所联系的土木工程系领导班子和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学校行政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当党委部署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苏谦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同志们一起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指出,我们通过主题教育以来的集中系统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通过学习贯彻文件通报,对照指出的突出问题反思自身工作;通过分析研究统计数据、学院发展困难等问题根源,对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鲜明强调高质量发展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都深化了认识。

苏谦和同志们交流了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提出了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思路。

苏谦指出,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志在学校角色重要、作用关键、地位特殊。主题教育最终落在“干”字上。同志们一要带头提升政治能力,做到紧跟追随的忠诚度更纯、登高望远的大局观更牢、实干尽责的担当劲更大、突破突围的攻坚招更硬、攥指成拳的领导力更强、干净干事的勤廉味更足。二要树立勇挑大梁担当意识,率先将思想认识和观念转到新发展理念上来,端正政绩观发展观,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谋划和推动工作,通过解决问题找到突破口和撬动力强的抓手,迎难而上、崇严尚实、一抓到底,拿结果说话,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要始终展现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科学把握大局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强与有关部门、地方和社会各界的沟通协调,坚持上下贯通,做好横向协同,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师生期盼、对照社会关注、对照岗位职责,审时度势,以实绩推动学校更好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许辉熙、邓林,教务处、国际技术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科长,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