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心”工作法破解育人难题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量: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目标,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将支部党建、党员教师政治素养提升和学生成才结合起来,结合专业教学特点形成一套“四心”支部工作法。

坚定“党心”,党员教师做好表率。通过支部理论学习和党员活动提升教师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在课程思政方面,与课程团队团结一心努力打造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对学生做到潜移默化的引导;倾注“爱心”,关爱学生学习和生活。学院单独或联合开展多种多样的导师活动,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动态,对贫困群体实施一对一帮扶。同时,用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社会现象,克服自身的不良思想和行为习惯;传递“信心”,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通过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等方式帮助学生树立专业信心;与企业合作,开设专业订单班,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团结“一心”,师生同岗进入生产实践一线。党员教师通过“师生同岗”等形式,和同学一起深入企业第一线进行生产实践锻炼。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教师争先创优、奋发向上,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内涵发展。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