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成功举办第十八届鲁班建筑文化节汉字英雄大赛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量:

2022年12月2日,由测绘工程系承办的第十八届鲁班建筑文化节“汉字英雄大赛”决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桦、测绘工程系辅导员以及学生共计300人进入直播间观看了本次线上比赛。

陈晓桦进行线上致辞,她充分阐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与特殊情况。即使是在线上观看,也抵挡不住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们激动的心情。随着陈书记的精彩致辞,本次大赛正式开始,入围本次决赛的有六支队伍,为了争夺状元之名,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本次决赛赛制分为答题与配音两个环节,答题环节分为轮答和抢答;配音环节为选手团队的加分秀。轮答后,同学们欣赏了来自测绘工程系艺术队带来的歌曲《我们的明天》。演唱结束后,选手们开始了配音环节,以及观众互动环节的比赛,由老师们线上进行评分。最终荣获状元之名的是第五组,获得榜眼之名的是第四组和第六组,获得探花之名的是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

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增进学生对汉字的感情,让同学们明确了汉字不仅是中国人语言交流的符号,更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