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剧《同心结》优秀唱段音乐会走进我院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5月15日,学院特邀请德阳春之声合唱团、中江县职工合唱团联袂走进我院举办大型民族歌剧《同心结》优秀唱段音乐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祥出席本次活动,学院800余名师生参加演出活动。

《同心结》将视角聚焦在抗美援朝战争,以特级英雄黄继光英勇事迹取材,进行合理的艺术创作。晚上七点半,音乐会在《志愿军战歌》中拉开帷幕,从《阿妈妮 你在哪里》到《英雄赞歌》,十三首优秀唱段重现了黄继光从一名战士成长为被人们永远铭记缅怀的英雄的历史。唱段不仅有黄继光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坚定信念,也有战友的关怀、朝鲜人民的爱戴与帮助,使黄继光这一英雄形象饱满鲜活。广大师生从音乐中了解到志愿军战士光辉的群体形象,现场掌声不断,将演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本次演出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革命传统,传承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始终以志愿军战士的英雄精神激励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战胜困难,踔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