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土木工程系黄敏副主任带队前往南京、苏州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在中国华西南京明日之城项目部,黄敏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中国华西智慧工地管理系统、项目运行情况、劳资员新兴岗位等做的详细介绍,并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满意度和学生综合素质反馈意见。双方就单位用人需求变化趋势、岗位新要求、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课程体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黄敏一行还与该项目往届毕业生及正在项目进行顶岗实习的学生开展了座谈,希望实习生虚心求教、踏实工作。双方还就土木工程系聘请项目负责人为兼职教师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中亿丰长三角二期智能建造试点项目,黄敏一行对智慧工地建立、智能建造技术与施工组织设计、BIM与智能建造技术进行了调研学习。双方就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共建全过程信息化模型、领航员岗位培养需求进行了探讨。

土木工程系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共用。今后,土木工程系还将继续多方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开拓岗位,精准对接促进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