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九届鲁班建筑文化节暨第八届“职等你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5月16日,第十九届鲁班建筑文化节暨第八届“职等你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X217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工程管理系承办,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系(院)自行举办,复赛由各系(院)推荐,复赛共收到各系(院)推荐的59份职业生涯规划作品,经过评选,共有10支参赛队伍进行入决赛。现场决赛采取展示和答辩方式进行。决赛选手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生涯目标和实施路径、调整方案等几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展示和讲解,随后分别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温情讲述,或侃侃而谈,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充分展示和讲解出来,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造本2201班的刘兴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材料工程系材料检测专业材料2203班的邢小燕和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造实2201陈映旭(团队)获得二等奖,机电与设备工程系焊接专业焊接2201田松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我对自身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对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产生了更深入的思考。”获得三等奖的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工管2203班蒋磊同学在赛后说。同时,他表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坚持自己的梦想。

工程管理系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在严格贯彻上级关于就业“六进”工作要求基础上,通过开展一系列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就业工作载体,并积极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不断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为持续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