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召开24届实习管理及就业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期24届岗位实习管理与就业推进工作,工管系于2024年1月10日下午召开教学和学工联合会议,工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郑文开、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刘鉴秾、副书记侯兰、副主任彭笑川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实习指导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等参会。

会上,彭笑川布置了岗位实习的相关工作,强调实习指导老师要建立实习学生分类管理台账,整个实习过程要和辅导员建立联动机制。侯兰对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要求辅导员和实习指导老师、家长主动联系沟通,共同做好未就业学生帮扶、学生安全等工作。

刘鉴秾指出,各位实习指导老师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认真履职,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实习动态,避免“管理真空”状态。刘鉴秾针对实习指导老师提出的关于学生实习岗位与专业不一致、专升本学生管理等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郑文开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目前总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工作进入攻坚期,部分未就业学生仍存在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现象,学习成绩较弱、亮点不突出、缺乏面试技巧,需要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在实习过程中加强协同,跟进每个学生的就业进展,对需要推荐就业的学生尽最大努力指导和帮扶,尽早促进就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针对近年就业新形势,工程管理系党政携手,联手校友、专业教师等,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利用假期拜访用人单位,洽谈校企合作,访企拓岗,推荐毕业生。针对就业困难的同学,建立就业台账,一对一进行帮扶。在系党政的共同努力和推进下,截止12月31日,工程管理系2023届学生就业率已达到97.45%,共有280人专升本成功。虽受行业大形势影响,但2024届毕业生已就业400人,就业率为62.99%,较往年同期还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