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孔燕一行到我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孔燕一行前往我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等在家院领导陪同调研。

孔燕一行先后调研了德阳校区东校门、心理健康中心、校卫生站、东区食堂、学生宿舍、四号教学楼等处,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校园安全、课堂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并采取现场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省住建系统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情况进行了复查。

调研结束后,学院在B101会议室赓即召开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工作会。在听取了学院疫情防控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后,孔燕指出,最近这一波国内疫情已波及多个省份,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传播链复杂,给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孔燕要求,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应付情绪,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责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尽好责、管好人、守好“门”。二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认清形势,紧盯重点时段、重要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坚决筑牢抵御疫情的防火墙,阻断疫情进入校园。三要正视问题,狠抓落实,针对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形成工作台账,坚决守住校园疫情输入关口,全力以赴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孔燕还对学院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情况进行了指导,她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精神文明建设保障体系,把精神文明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二要加强党的建设,保障精神文明建设正确方向,注重把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抓好党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推动力。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精神文明建设良好氛围。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单位的先进经验,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学院知名度。

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城市建设与管理处等处室领导参加了调研和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