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校师生树立宪法意识,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郁氛围,学院积极响应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部署开展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自11月29日起,学院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

12月3日,14:50在德阳校区B101会议室,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了由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司法厅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12.4”宪法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通过法治信仰、法治阳光、法治力量三个篇章,生动展示了法治四川的建设成果,促进凝聚携手共建法治四川的磅礴力量。

 

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四川省“12.4”宪法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内,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开展了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维护宪法权威和建设法治社会的深刻认识;测绘工程系在2404会议室组织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各班班委进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守法、用法的能力。各部系通过组织师生宪法晨读、开展宪法知识答题、集体学习研讨习总书记法治思想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测绘工程系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此外,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学校还积极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线上平台对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切实发挥好了线上平台的法治宣传作用。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以院系联动、师生互动来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宪法意识。今后学校将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师生的特点与实际需求,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建院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依法治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