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第二批土木建筑大类专业教学标准培训会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温兴宇、杨加明 发布日期:2022-11-20 点击数:


  2022年11月9日到10日,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第二批土木建筑大类专业教学标准培训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路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孔燕,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建筑行业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工程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对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级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对兄弟院校、各界朋友的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举办。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孔燕介绍了四川建筑业的发展,并希望学院专业设置要适应产业的发展,同时也表示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积极支持、协调、帮助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路明肯定了我院牵头修(制)订《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版)》、专业教学标准与简介、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路明还就第二批土木建筑大类专业教学标准的研制工作提出了要求。

  大会还安排了第二批土木建筑大类专业教学标准的培训会及以杜国城为代表的职业教育专家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