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国智能建造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助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温兴宇 发布日期:2022-11-20 点击数:

 2022年11月9日到10日,全国智能建造产教联盟第一次工作会暨智能建造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全国66家单位共同宣布成立全国智能建造产教融合联盟,推动全国智能建造发展。

 全国智能建造技术产教融合联盟由我院牵头发起倡议,由来自全国49所大专院校、11家企业、6家出版社共同组建成立。

 全国智能建造技术产教融合联盟将围绕“产教融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服务发展”,积极发挥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党和国家有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积极推进智能建造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联盟牵头建设单位,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起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联合联盟成员单位不断开发、整合资源,指导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资源库建设、实训室建设、课程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服务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才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