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直属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数:

3月13日,直属第三党支部在B23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直属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听取学习报告等方式,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用忠诚实干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信念,切实将思想行动与学院安排部署、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统一起来,在思想上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做好了准备。

赵新华同志在会上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并通报查摆出来的问题。黄志祥同志带头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形成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参会党员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总结、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素质、理论学习、履职尽责、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成绩与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能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效,又能直面问题深入反思,起到了既红脸出汗又促进自我成长的目的。

黄志祥同志结合支部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支部党员同志要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将各项制度落实落细。一是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要做到规范化、制度化。支部全体党员必须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客观性。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法宝,批评是为了帮助党员同志改正缺点,弥补不足,是为了帮助其成长。三是对直属第三党支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支部要有建设目标,要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