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四川建院2021级新生报到须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0 点击数: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

你好,全院20000余名师生员工热诚欢迎你的到来!

按上级和属地管理要求以及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报到须知》,希认真阅读了解,并务请遵照办理。

一、新生分批报到

我院2021级新生(四年制职教本科、三年制高职专科和五年制转录学生)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分批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一)暂缓报到情况

报到前14天有以下十类情况(简称“十类情况”)的,暂缓报到:

1.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辖区有确诊病例报告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2.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3.回国(境)的人员;

4.无症状感染者;

5.确诊病例;

6.疑似病例;

7.密切接触者;

8.次密切接触者等受管控人员;

9.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腹泻等异常症状的人员;

10.“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或红码人员。

(二)无“十类情况”的省外新生

报到时间:831日全天

德阳校区新生一律从东区东门(泰山南路的门)步行进入,成都校区从南门右侧步行进入。在做好防护前提下、按指定路径到指定地点进行“校园核酸检测”,出检测结果前、须按要求在指定地点接受临观。

(三)无“十类情况”的省内新生

报到时间:91日全天

德阳校区从东区东门(泰山南路的门)步行进入,成都校区从南门右侧步行进入。(需要再次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在做好防护前提下、按指定路径到指定地点进行“校园核酸检测”,出检测结果前、须按要求在指定地点接受临观。)

(四)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新生

报到时间:由学院会同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综合评估后,另行通知报到时间。

二、报到要求

1.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新生录取通知书;

2.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扫场所码、显示为绿码;

3.持《四川建院2021年秋期新生报到健康卡》(附件1,提前打印填写并在报到时交辅导员);

4.出示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因禁忌症未接种的需提供医学证明);

5.持乘车或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报到流程(线上、线下结合


四、报到注意事项

(一)报到前,(825日左右)下载“筑点点APP”(下载地址:app.scac.edu.cn)并进行注册;时常关注APP中发布的最新信息(如分班情况、辅导员信息、新生群号等),并按要求准备和提交相关资料(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等)。

(二)来校前14天返回居住地,非必要不跨省出行,不前往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新生一律不得提前报到。各批次、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须严格按学院要求,得到辅导员允许后按时到校。

(四)来校途中和报到过程中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交谈,排队时至少保持1米间距。禁止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或在中高风险地区转车(否则按属地要求进行隔离)。条件允许的、尽量乘坐私家车来校。

(五)不提倡家长陪同学生来校报到,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及机动车辆一律不得进校;门卫严格查验进校新生的报到材料、验码和测温等。

(六)所有新生须到集中接待地点(德阳校区:风雨篮球场;成都校区:A栋中庭)进行院系检录(资格审查)。

(七)报到后、入学教育、军训期间,新生原则上不出校。鼓励有条件的学生自备电子温度计(不提倡水银温度计)和适量的口罩等个人防疫用品。

(八)新生报到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腹泻等症状的,请及时向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报备、待治愈后按学院要求报到。

(九)新生有以上“十类情况”、或其他情况不能如期报到的,请及时向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报备。

(十)若因疫情变化、需调整新生报到时间,学院将第一时间在门户网站、招就处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通知或公告,请随时关注、及时调整行程。

五、其它注意事项

1.报到后须服从学院疫情防控安排、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关注疫情形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学生公寓楼和学生寝室,(非因公)严禁外人进入。

学生须实名验证(人脸识别测温)进入;宿舍区内,学生不串门、不聚集,须每天清扫寝室,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和寝室整洁。

3.拒绝校园推销,谨防假冒伪劣。

学校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校园推销(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电话卡、考证培训等),新生务必提高警惕,若发现类似情况,及时联系辅导员或保卫处。

附:四年制职教本科、三年制高职专科新生报到后时间安排

1.202192 入学及专业教育

2.202193日上午 发放军训服装

3.202193日下午-918 军事技能训练

4.2021921日(19:4021:00 晚自习

5.2021922 正式上课

学院相关咨询电话:

招生就业指导处(校友事务办公室) 0838-2651788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0838-2658980

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0838-2652524

教务处 0838-2655099

成都校区管委会学工办 028-89339160

成都校区管委会保卫办 028-89339121

衷心祝愿你健康平安!在建院生活愉快,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附件1 四川建院2021年秋期新生报到健康卡.docx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