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德阳日报|省住建厅和市政府签约 共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德阳日报 作者:徐皓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本报讯(记者 徐皓)10月22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到德阳就住房城乡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出席《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协议书》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德阳市共建四川建院协议书明确了双方将在创新合作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加强项目支持和加大资金支持四个方面共同发力。根据协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德阳市人民政府全力支持四川建院“双高计划”建设,全力支持四川建院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全力支持四川建院申办职业本科院校,为德阳市建设职教高地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德阳市人民政府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吸引力和支持力度,对四川建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依法依规在落户购房、子女入学、职称评聘、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实现高层次人才能够引得进、留得下,助力擦亮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金字招牌。

当天,何树平一行先后深入二重厂西老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丁家堰湿地公园干河怡景项目、北光小区、“碧桂园·旌湖上境”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东湖尚岭小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市城市更新、黑臭水体治理、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项目建设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

何树平强调,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民生优先,办好办实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民生实事;三要坚持“区域统筹、科学规划、集约推进”工作举措,做好城市更新这篇大文章;四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推动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有机衔接;五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波出席签约仪式并陪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签约仪式。

 

报道链接:https://rb.dywang.cn/dyrb/html/2021-10/25/content_273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