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德阳日报|每一位建院人心中,都有一个建院

文章来源:德阳日报 作者:王三春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跨越一甲子,65正青春。

2021年,在建院人心中,打下了一个深深的烙印。一拨又一拨建院人回到德阳,在母校那些熟悉的林荫道漫步。这个秋天,这里天空清朗、细雨迷人、梧桐依旧。

有人说,每一位建院人心中,都有一个“建院”。这里,刻着他们无法磨灭的回忆与青春,刻着母校的温暖与美好,刻着建院人的荣光与骄傲!

树高百丈连着根,水流千里终有源。校友代表、四川华西集团副总经理汪涛从小感动于一栋栋标志性建筑在父辈的辛勤努力下拔地而起。他说,很幸运,30年前迈入了“建工校”的大门,再从一名青春学子,逐步成长为集团高管。中专到大专、本科乃至到研究生的求学生涯中,他印象最深的,依然是当年的建工校、而今的四川建院所给予的一切:“不会忘记,每一天风雨无阻的晨跑,每一晚必上的晚自习,每一次熄灯后学生科老师查寝……”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正是学校的严谨教学、严格管理造就了学子专业成才、精神成人,让他们形成了严谨求实与积极进取的做人、做事风格。“或许现在的我们小有成就,这个成就来自母校一贯的养成教育,受用一辈子的教育。”汪涛说。

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历经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四川建院为国家和地方建设事业发展,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赢得了中国建筑业“黄埔军校”的荣耀。在15万余校友中,有技术精英,有企业家,有党政领导干部,他们在各条战线,特别是在建设祖国的重大项目上为国出力,为校增光。

十万学子十万情。而今徜徉校园,蓦然回首,他们仿佛在成群结队的学子中认出了过往的自己。努力求知、勤勉做人,在母校宽广的胸怀中,一批又一批青年树立了执着一生的理想、积攒起腾飞的力量!来自四川建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的龚志君说,建院教会了我成长,它是哺育我的母校,更是师长、朋友。“感谢这片放飞我们人生理想的土地,让我们在有限的几年时光里,发掘出自己最大的潜力,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做社会有用人才。”

传承65年的精神财富,积淀65年的文化底蕴,今天的建院人不仅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更将在时代的进程中不断创新和发展。“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进入新发展阶段,时代赋予了建院人新的使命和挑战,乘风破浪、扬帆启航,必将书写下无愧于时代的绚丽华章!

本报记者 王三春


报道链接https://rb.dywang.cn/dyrb/html/2021-10/25/content_273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