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教育网|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文章来源:四川教育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日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作了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主持。

李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全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大家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习党史中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真正扛起新时代的使命责任。

李辉指出,学院发展处在半山爬坡、中流击水的关键阶段,既有“双高计划”项目建设、职教本科的重大改革政策机遇,又面临体制机制建设、内生发展能力提升等诸多困难。越是条件艰苦、环境复杂,越是向前走,越要坚定理想信念,越要保持革命精神,越要牢记勿忘人民,越要激发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发展问题。全院上下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坚定不移、凝心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一是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所在,准确把握六个“进一步”和六个“教育引导”;二是要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任务,做到“五个抓好”。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汲取改革发展经验,以党的伟大成就增进学院发展信心,立足学院65年来的改革发展实践,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发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精神,笃定目标任务,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辉要求,一方面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绩成效,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二是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上见成效,三是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四是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上见成效。另一方面要统筹协同推进,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传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书面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报道链接:http://www.scedu.net/info/1226/789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