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开展第十九届鲁班建筑文化节大学生综合素质展演活动

文章来源:团委 作者:张琦东 发布日期:2023-06-08 点击数:

    塑工匠精神,做鲁班传人,育综合素质,促创新创业。6月7日晚7:00,学院第十九届鲁班建筑文化节学生综合素质展演活动在德阳校区多功能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出席并致辞。  

    吴城林指出,校园有文化,底蕴才更加深厚;校园有艺术,文化才更加丰富。鲁班建筑文化节是我院一项盛大的传统品牌文化,是思政教育的有效载体和素质拓展的重要阵地,是文化育人第二课堂,更是同学们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化节各项活动有声有色,充分展现了建院学子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希望建院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发展同行;坚持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求真务实,勇于砥砺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吴城林致辞


    整场展演活动形式多样,既有展现青春活力的健美操《跃动青春》,也有朗诵节目《复兴颂》以及先进团组织青年演说,还有歌舞类节目《万疆》、《江山》、《木棉正红》等都一一呈现。

    大学生综合素质展演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学院师生开拓进取,奋斗青春的风采。而鲁班建筑文化节以其丰富的承载内容,引导学生崇尚和乐学技能,锻炼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学生的身心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弘扬鲁班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鲁班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