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院团委 > 正文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红十字会成立

文章来源:团委 作者:张琦东 杨加明 发布日期:2023-06-21 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9:00,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红十字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德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发初出席会议并向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授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发初代表德阳市红十会向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庆祝。她指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积极组织和开展具有高校特色的红十字宣传实践活动,学院红十会的成立为全市红十字系统增添了新的力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学院红十会充分认识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法兴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突出重点、大力开展生命教育,加强宣传、积极传播人道理念,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人道宗旨,努力开创学院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吴城林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造福人类、惠泽苍生的崇高事业,是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学院红十字会的成立是学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和文明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站在新起点,学院红十字会要以助力人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增强能力实力,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贡献红十字积极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红十会第一次理事会,在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红十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根据会长提名产生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祥为会长;学院团委书记刘浩瀚为常务副会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继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达,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窦而立、后勤基建处处长魏强为副会长;院团委副书记张琦东为秘书长,院学生会主席杨鑫茹为副秘书长。

 受当选会长黄志祥委托,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起朝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学院红十字工作分别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做“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做“传播力量”“讲好故事”的时代先锋队三个方面做了工作布置讲话。

 学院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德阳校区各系党总支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等6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