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测绘工程系校友张志河获“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桂芳茹 发布日期:2021-07-23 点击数:

日前,“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十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项目决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我院测绘工程系2014级校友,中铁二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张志河,代表中铁二局参加比赛,荣获“中国中铁技术能手”称号和“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张志河在校期间曾先后代表学院参加2016年四川省高职院校测绘技能大赛和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测绘赛项,均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通过自身努力和在测绘系技能大赛团队训练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张志河2019年和2020年参加中铁二局测量竞赛分别取得个人第六名和第二名,2020年云南省级测量竞赛二等奖。2021年测绘系国赛队员训练期间,张志河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返回母校参与指导队员们训练,将训练的方法、比赛心得全部悉心传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生产一线岗位,主要从事控制测量工作,工作期间认真钻研业务。积极参与研究测量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五项、贵州省级工法一项、四川省QC成果一等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