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以练为战,筑牢防线 测绘工程系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黄清越 发布日期:2021-08-30 点击数: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生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29日晚,测绘工程系在二教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测绘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桦进行演练动员,强调疫情防控演练是确保师生们安全平稳复学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动员结束后,教师到达演习教室,进行了教室出现学生发热应急处置的模拟演练,演练包括学生进入教室前、学生进入教室阶段以及上课期间突发情况全流程处置的模拟,全体人员都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处理,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防疫演练是对前期各项预案的一次实战检验,在过程中进一步发现问题、完善预案,确保在今后的疫情防控中流程清晰、科学规范、完善、可操作,不漏项、无死角,责任到人,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系部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坚实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