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测绘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团体三等奖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测绘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08-21 点击数:

  8月14—18日,由教育部等36部门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2支队伍(院校)报名参赛,因疫情等原因56支队伍实际参赛。

  本次大赛的竞赛内容共五大模块八个独立分赛项,主要包括:水准测量(二等或四等)、导线测量(一级或二级)、曲线测设、施工放样、数字测图(1:500或1:1000),任意组合成三个独立分赛项竞赛。

  我院由测绘工程系范本、张船红两位指导老师,黄超、王李科、杨大成和袁星龙四位同学组成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参赛。备战国赛阶段,两位老师牺牲休息时间,指导参赛队员利用暑假认真训练和拉练,队员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节奏有序,培养了队员们认真细致的专业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比赛现场,队员们沉着冷静、奋力拼搏,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在备赛过程中,教务处、院办、后勤基建处、学生处和保卫处等职能部门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