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测绘工程系庆七一系列党课开讲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李伟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6月22日,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在2404会议举行了庆七一系列党课。本次党课共有三讲,分别由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范本、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伟主讲。全系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聆听了党课。

  陈晓桦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从疫情下的中国共产党、新时代中的共产党员、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迎接党的二十大三方面进行了讲授,她讲到做时代合格党员,要做到六个必须:必须要保持党员的自觉自律,必须要牢记党的历史,必须要坚定政治信念,必须具有敬畏心理,必须要勇于担当负责,必须要进取奉献作为。

  范本以“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做奉献”为题,讲述了自己指导学生技能比赛八年的坚守历程。他从比赛训练的方法、比赛取得的成果、比赛中的点点滴滴等方面,分享了一名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做奉献的情怀。

 

  李伟以“重温百年团史,坚定信仰跟党走”为题,从中国共青团的简介、中国共青团百年团史、永远跟党走做合格团员、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方面,为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党课。他勉励团员青年要永远坚定信心跟党走,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新时代合格团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其他总支委员也将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等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党课的收获与自身工作岗位结合起来,把新形势下的挑战和压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