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德技并修 育训并举 测绘工程系举行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阶段性总结会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陈晓桦、赵钧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测绘工程系在2404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阶段性总结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崔晓琴、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刘宏俊、综合科科长文璐以及测绘工程系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大家观看了测绘工程系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纪实短片,短片记录了学生培训、教师指导的点滴场景。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均表示职业技能培训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扩大专业知识面、增强实践能力的平台。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更增强了就业竞争力,也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

BFA75

测绘工程系党政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测绘工程系积极配合继续教育学院完成了工程测量员、砌筑工等技能鉴定和培训工作,累计2500余名学生取得了职业技能资格证书,部分学生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在省级、国家级测绘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通过“技能+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使育人与培训互为一体,提升了工学结合的水平。同时,测绘工程系在总结历年技能培训、技能大赛经验基础上,从德育视角出发,探索并初步构建了“德育+X”人才培养模式。

会上,崔晓琴院长肯定了测绘工程系全体教师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付出的努力,希望测绘工程系总结经验、强化管理,在职业鉴定、技能培训等方面共同推进协同育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社会更需要的建筑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