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双节联动 开展“明月寄相思,奋斗大三线”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宗麟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数: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分工会在教师节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了“明月寄相思,奋斗大三线” 活动。国际技术教育学院教职工们通过参观金鑫公司厂区及工厂历史档案馆,深入了解中国大三线建设奋斗征程,了解德阳和学校与国家三线建设的不解之缘。

本次活动利用第三周下午会议时间举行,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金鑫公司厂区,在历史建筑中体味三线建设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家来到公司的历史档案馆,仔细学习了大三线建设的历史脉络,从解放初的国家一系列重工业企业南迁、德阳工业区建立,到重工业集群形成、德阳成为与沈阳并列的中国重工业基地,这个艰苦却激盎的时代不仅有重装工人的贡献,也充满了工程建设人员的汗水和心血。

通过此次学习,国际学院的教职员工们回忆中国大三线建设奋斗征程、学习了前辈筚路蓝缕的奋斗历史,巩固了大家作为建设者、教育者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以史为镜,照鉴言行,不断为国家建设、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