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校企跨国合作 育好时代新人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赵桐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数:

2021年9月23日下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坦桑尼亚联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坦桑海南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学院第八教学楼8311教室开展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坦桑尼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坦桑尼亚联合建设集团董事长黄再胜及该企业当地员工、海南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办事处负责人卿列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国际技术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及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共计六十余人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参与此次仪式,仪式由国际技术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李育枢教授主持。

16D0A

18A35

会议伊始,主持人李育枢教授提出,现阶段大型中资建筑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普遍存在合适的优质人力资源供给短缺问题。国家积极鼓励高职院校,配合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建筑产能合作。我校与坦桑尼亚联合建设国际有限公司及坦桑海南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密切合作, 就是深入贯彻国家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双方的合作加快推进建筑业职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筑业从业队伍的技能水平和技术研发水平。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教授指出,“坦桑尼亚实习实训基地”的建成,将会助长双方长期成长。他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表示我院一直以来切实遵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发挥专业尖端优势,打造我院的职业教育特色。他表明,以企业为基础,可以从根本上提升我院教学研究水平,促进企业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丰富“一带一路”建设平台,最终创造“产学双赢”的局面。

坦桑尼亚联合建设集团董事长黄再胜也介绍道,坦桑尼亚政局相对稳定、经济向好,坦桑尼亚联合建设有限公司是各方面发展良好、综合性能全面的公司。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满足公司当前紧迫的人才需求是公司的重要发展路线,与我校共建”坦桑尼亚实习实训基地”将会是该路线上的一座丰碑。

本次是我校首批海外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也是我校高职土建类国际化技术技能性人才探索与实践的一个重要环节。基地建成之后,每年将为一批有志向于走出国门的优秀毕业生提供国际工程项目实践条件,缩短同学们进入海外项目工作的适应时间;同时也将有利于企业兼职教授和指导老师进行零距离现场指导,方便企业进行人才培养和选拔。基地的建立将为学院“走出去”办学,毕业生全球化就业打开更新更好的通道。

100CA

1470B

15842

15795

18E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