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学院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张蕾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数:

  2022年5月28日上午,我院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国际工程实训中心9405教室顺利举行。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应用英语专业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是我院首次组织开展VETS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该证书内容对接职业岗位,与学生技能大赛内容密切相关。今后,国际学院将逐步将证书内容有效融入应用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培养及培训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据悉,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ocational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VETS),是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授权发布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认证体系能考查并认定职业教育在校生、毕业生和社会成员在职场使用英语完成工作的技能水平,旨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