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向波 发布日期:2019-03-12 点击数:

3月11日下午,国际技术教育学院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8205会议室举办。交流会由国际技术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国际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特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雷涛老师分享20余年的工作感悟与心得及工作技巧。她表示在日常工作当中应当注意作为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以及角色转换,在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当中应当找对切入口,尽可能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与学生“做朋友”,消除学生心中的隔阂,将学生实际诉求进行反馈,做到想学生之所想,真正为学生服务。全体辅导员相互探讨,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改进的措施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国际技术教育学院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辅导员是学院学生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主动思考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途径与方法,注重自身学习,提升工作技能,夯实学生工作基础,不断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发展。最后在学生就业、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等问题对各辅导员进行了针对性地部署,希望全体辅导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