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招生就业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招生就业处 > 正文

我院与中建四局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作者:吴健智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数:

924日,学院与中建四局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德阳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中建四局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副总经理朱羽,中建四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出席。

在致辞中,李辉书记表示,学院一大批校友在中建四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培养下已经成长为技术、管理骨干和优秀员工,学院将持续对接,满足中建四局在企业高技能人才需求,培养更多施工一线作风优良、技术过硬、善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持续助力中建四局高质量发展!

朱羽介绍了中建四局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解读了中建四局在新员工招聘、人才培养与晋升、薪酬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政策。他表示,希望能与校方携手,共同探索“校企订单班”等人才培养的方式,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

 

在交流发言中,黄志祥对校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主动适应中建四局的需求,通过多种形式培养优质人才;二是深化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建设;三是密切联系沟通,全力服务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任刚介绍了公司专业技术人才的发展情况、人员考核、人才需求方向等内容,并与校方进行了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交流。

仪式上,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合作单位揭牌。中建四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许志胜,中建四局三公司总工程师钟佳、人力资源部经理赵倩娜,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链接: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四局”)1962年成立于贵州省,2002年局总部搬迁至广东省广州市。全局拥有2万余名员工,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旗下主力公司,中央驻粤大型综合投资、建设集团。业务涵盖房建、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投资建设等领域。从 1991 年起,中建四局连续30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获评“首批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

  目前,中建四局及下属企业拥有4个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1个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2个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此外,企业还拥有机电安装、基础设施、装饰、钢结构、建筑幕墙等一级资质,具备勘察设计、投资开发、建筑施工、运营管理“全产业链”一体化运作能力。

  五十多年来,中建四局业务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等海外地区。在广东,四局打造了530 米的广州东塔、441.8米的深圳京基100大厦、440.75米的广州西塔、引领消费风向的广州太古汇。至今,四局共承建2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70余座,其中4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8座,2019年5月承建的南京金融城项目高度达到416.6米,是近年来国内公投市场最高楼。在号称世纪大盘的贵阳未来方舟和花果园项目,四局以高效精干的管理团队保障了近4000万平方米的超大面积同时施工,实现了“从造房到造城”的华丽转身。在全国,四局承建了26个文体场馆、218个恒大项目、160个万科项目、44个万达广场和项目,是城市快速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之一。

      近年来,中建四局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致力于科技建筑、绿色建筑。在广州西塔建设过程中,由四局研发的“超高层智能化整体顶升工作平台及模架体系”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填补国内建筑业界空白;在深圳京基100大厦,中建四局将业内称为“糯米团子”的C120超高性能混凝土成功泵送至417米,破解了世界性难题;引入现代科技,实现降温降噪、智能控制、绿色生态的DREAM HOUSE住宅科技攻关,开创了工业化生产新格局;创新采用无人机巡检、机器人放线、智能安全帽、智慧管理平台等高科技产品,实现了科技促发展。至今,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61项、工法474项、授权专利138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