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招生就业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招生就业处 > 正文

胡兴福院长在德阳访企拓岗促就业

文章来源: 作者:庞宗辉 发布日期:2022-04-15 点击数: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

为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近日,胡兴福院长主动到中建一局西南公司德阳城市分公司、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

   

在中建一局西南公司保利国际城工程项目,胡兴福当面听取陈俊校友、闫晋校友、沈阳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与项目部经理龚子峰、郭林飞讨论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在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胡兴福当面了解游涛校友、陈波校友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与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元强、四川七建执行董事谢小雨一道分析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在中国机械工业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胡兴福与李忠军总经理、罗宾总工程师围绕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企业职业和新技术培训、校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行座谈沟通,了解用人单位对职业教育人才的标准要求。

 

胡兴福表示,学院领导一要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二要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三要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体现学院的关心关怀,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四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副书记黄志祥,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陪同参加走访。